必赢平台

已阅
首页>总经理研讨班

必赢平台:必赢平台举办二〇二一年第十二期总经理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号:【

  2021年12月18日至19日,集团公司举办了二〇二一年第十二期总经理研讨班。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本期研讨班形式为分组研讨,建材、地产、医药、能源和金融等研讨组分别在必赢平台体育文化中心和必赢平台创新中心各会议室进行。集团公司宋尚龙董事长、刘树森总裁,监事会主席陈继忠等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集团部门中级管理人员和一般管理人员到各研讨组参加了研讨。各产业集团经营班子成员、中级管理人员,企业总经理、主管营销工作副总经理等人员参加了研讨。北京、沈阳、哈尔滨、海南等地的外埠企业人员视频参加了研讨交流。
  本期总经理研讨班的核心议题是结合集团公司在审核《产业集团计划工作方案》时提出的要求,研讨如何夯实2022年各项计划指标,重点围绕源头采购、生产成本、价格体系、营销渠道、资金管理和财务收支等方面,制定有效的指标完成保障措施;在编制好2022年经营计划的同时,结合集团各部门、产业集团及企业当前实际情况,研讨如何做好2021年收官工作,冲刺全年指标。
  宋总、刘总于12月18日上午,到建材研讨组参加研讨。宋总在研讨组讲话中围绕经营管理提升对建材产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人才规划,包括各类专业人才的规划、开发和使用,要以人工智能和智能化为依托,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工具,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二是要做好市场规划,结合国家政策、行业政策、竞争对手和终端消费者的变化,以价格体系为基。婊孟呱、线下市。镜、南方市。笙钅、零售市。币蒲Р馑愦矸迳才,最大化满足南北市场的需要。
 
  刘总在建材研讨中结合建材产业经营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住基建转暖契机,加大市场营销投入,提高品牌产品的销量;二是要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优势,不断开发质量领先的拳头产品;三是要锁定具有供应优势和质量优势的煤炭供应商进行长期合作,切实发挥采购资金的作用;四是要加强碳排放管理和厂容厂貌管理,提高企业的社会形象。
  在后续研讨中,建材集团紧紧围绕宋总、刘总的讲话精神,结合2021年收官以及2022年计划指标,深刻总结了2021年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从采购端、经营端和销售端对2022年经营管理提升进行谋划,以人工智能和智能化为依托,着重落实好人才规划和市场规划,充分发挥激励机制作用,以昂扬的斗志向2022年经营目标奋进。
  18日上午,宋总和刘总还来到了医药集团研讨组。宋总对医药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做了指示要求。医药集团要求各企业要按照宋总的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医药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建设;要加大人员结构调整力度,提升经营团队的管理能力;要重视资产、资金的分析与管理,在合理分配现有资金的同时,想办法自主引入优质资金链;要加快推进重组转型进程,夯实上市基础工作,提升融资上市能力,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力争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
 
  18日下午,宋总、刘总还到地产集团参加研讨。宋总从项目开发、建筑施工、生态养生、物业管理、商业运作与调整等方面谈及地产集团的经营管理现状。并要求地产集团在专业化、标准化管理上下功夫;在管理手册的建立与使用、订阅号的管理与提升上见真章;要认真研究如何规划市场、如何通过价格体系进行策划;要精打细算、精心策划、精益求精地做好资金管理、库存管理、成本管理,物业管理、项目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盈利能力,打好清库存、清欠、清理不良资产的指标翻身仗。
  刘总在地产组研讨中,首先从占用资产与效益两方面数据对比,分析资金占用对成本的不利影响,指出2022年地产产业在经营管理与项目调整上亟待调整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对地产集团机构调整及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及培养、创新激励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四个方面提出管理要求。
  在后续为期两天的研讨中,地产集团认真消化和吸收宋总、刘总做的工作指示,研讨围绕落实《必赢平台地产集团二〇二二年计划工作方案》《必赢平台地产集团2022年经营工作计划》,逐户企业汇报、分析、交流明年的目标与提升计划,力争在日常管理中做到小事管到位,管理不放松,经营方面全力打好经营翻身仗。
  在能源研讨组,主管副总裁王劲松带领研讨组依据矿井图纸,对公司的矿井、生产水平、工作面逐一审核和梳理,并结合双鸭山公司2022年生产接续计划、行业市场淡旺季,对企业2022年各月份销量、价格进行分解,进一步夯实了企业经营计划制定的科学性、可执行性。同时,研讨组在全面总结企业年度生产经营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双鸭山公司2022年经营指标及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安全管理、成本控制、资金安排、重点项目、物资招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在18日、19日清晨,集团公司在长参会人员在必赢平台体育文化中心进行了体能锻炼。外埠企业参会人员在企业所在地,通过 App 打卡方式同步进行了体能锻炼。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公网安备 22010502000478号

必赢平台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1
技术支持:必赢平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必赢平台 - (游戏)有限公司